透明的鱼oO

微博同名,Q号2859477984。
欢迎小可爱找我玩~

白先生女儿奴的5个瞬间

迟到的父亲节贺文

 

1.

      女儿一岁之前,正是白起刚接任特遣署指挥官的时候。那段时间白起很忙,白天都在工作,晚上回家的时候,女儿又早早就睡了。不过偶尔他不忙的时候,会跟我视频电话看看女儿在家玩的样子。有一次他跟我视频的时候,女儿恰好哇哇大哭,怎么哄都哄不好。这个时候,手机那端的白起竟然——做起了鬼脸!

      我这辈子都没见过白起做鬼脸的样子!他一边做着极其夸张的面部表情(这样真的不会把女儿吓得哭得更厉害吗???),一边喊着:“看这里,看爸爸!”然后,女儿竟然真的不哭了,还对着镜头咯咯咯地乐起来。

      之后我试着模仿白起做鬼脸的样子哄女儿,可这小丫头完全不买账,照哭不误好像还哭得更大声……于是我无奈之下再次拨过去了白起的视频电话向他求助(并试图把白起这段视频录下来以备不时之需)。这次白起双手举过头顶模拟着动物耳朵,做着鬼脸吐着舌头。果然小姑娘又不哭了,泪眼汪汪地看着她爸爸傻乐。

      谁能想到曾经叱咤风云让整个恋语高中都闻风丧胆的校霸白起、特遣署指点江山杀伐决断的新任指挥官白起,竟然只为了哄女儿开心就连形象都不顾了呢

    (哼,如果哪一天你惹我不开心了,不做同款的鬼脸的话你就哄不好我了)。

 

      不过后来我收到了顾征偷偷拍给我的一张照片:某白姓指挥官竟然用风托着手机悬在空中,从而解放双手给女儿做各种鬼脸动作(后来这张照片因为被收录进《白警官教你evol的101种新用法》一文中而被白起发现了)。

      只有背影出镜的白指挥官对于自己被偷拍了的事情浑然不觉。我收到这张照片后,顾征嘱咐我保存后一定要直接删掉和他的聊天记录,否则,他可能将于第108次挑战白起时当场阵亡。

      为了我家指挥官英明神武的高大形象,我在这里就不放原照片了哈。反正,大概就是这个样子大家凑合看:

   null

  

  

  

2.

      女儿三岁的时候,有一天,白起竟然顶着我已经几年未见过的小发髻出现在了客厅。我立刻锁定了祸害白起发型的罪魁祸首——在旁边嘻嘻哈哈地拍手的小丫头。想当年我和白起被关在化妆间被同事整蛊的时候,我给他把刘海绑起来,他满脸都写着拒绝,委屈又无奈的样子让我都不忍心下手了。
   (就这幽怨的眼神?撒起娇来也是一把好手的白警官)

      事实上那个发型在他脑袋上也没有存活几分钟。

      后来我再想给他捣鼓个新发型时,白起甚至不惜在朋友圈当众拒绝我!

      我还以为这辈子都看不到白起梳这个发型了,没想到此时竟然——

      真是有!生!之!年!

      来来来大家一起看看,当女儿要在他头上“为非作歹”的时候,这个双标的男人是什么态度?他竟然——宠溺地笑着。满是英气的脸上连半分不耐烦都没有,眉目间都是柔软的温柔呜呜呜。

      我不管,他要是不顶着这个发型一晚上让我看个够的话,今晚他就等着陪女儿的玩具熊一起睡客厅吧!

 

3.

      我就知道,白起上辈子的小情人这辈子出现在他身边以后,我和白起所有只属于两个人的秘密,以后就都变成属于三个人了(甚至我才是那个多余的???)

      比如这天我下班回来的时候,看到客厅里突然上演了一出“大型魔幻现场”——各种纸飞机、千纸鹤、玩具都像被施了魔法一样在屋子里飞来飞去,而某个小疯丫头正兴奋地一边吱哇乱叫一边满屋追着那些玩具乱跑。

      “白起!你——她还小呢,她要是随口说出去了,不是很麻烦嘛。”我无奈地说。

      白起一把把刚好跑到他身边的小丫头捞进怀里,然后伸出了小手指:“来,看着爸爸。这些东西会飞的事情我们不跟别的小朋友讲好不好?”

      “为什么呢?”小丫头歪了歪脑袋,疑惑地眨了眨和她爸爸同款的琥珀色大眼睛。

      “因为——把这当成只有你和爸爸两个人才知道的小秘密,好不好?”白起也眨了眨眼,神秘兮兮地小声说。

      “好。可是——妈妈也知道!”小丫头忽然指了指站在一边宛如第三者的我。

      “我什么都没看见。”我捂着眼睛正要转身离开客厅,白起却抱着女儿大步跨到了我身前。

      “妈妈知道也没关系。因为爸爸和妈妈之间,没有秘密。”白起温柔地说。

      好吧,我承认,这一刻,我被哄好了。

 

4.

 

      不过偶尔白起也有被这小丫头搞得极其无奈的时候。比如有一天,白起在家里打沙袋的时候吸引了在一旁玩玩具的小丫头。小丫头走到沙袋边的时候,白起赶紧及时抱住了沙袋以防飞起的沙袋打到她。

      “以后爸爸打拳的时候,不要靠这么近,知道了吗?”白起柔声嘱咐道。

      “沙袋做错了事情吗?为什么要打沙袋呢?”可是小丫头不仅没被吓着,反而皱着眉,好像十分不解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“额……”白起愣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“爸爸是在生气吗?为什么要打它呢?”

      闻声赶到现场的我刚好看到了小丫头对白起发起灵魂拷问的一幕。

      “爸爸没有生气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爸爸只是在练习打拳而已啦。不是生气也不是打架。”我赶紧去救场。

      “可是沙袋很无辜啊?被爸爸打,沙袋一定很疼。”小丫头坚持道,“老师说了,不可以随便打人。如果打了人,就要道歉。如果爸爸为了自己练习就要打沙袋的话,那爸爸也要给沙袋道歉才行。”

      我有些无语。小丫头的童言稚语虽然可爱,可是对于如何正确引导孩子那与生俱来的可贵的怜悯与仁慈这件事,我忽然就产生了些许迷茫。就在我还在纠结怎么回复小丫头时,白起却忽然蹲了下去,用他还戴着拳套的手轻轻戳了戳小丫头的脸蛋:“好,爸爸听你的。爸爸不仅要跟沙袋道歉,还要感谢沙袋,忍着疼让爸爸练拳,好不好?”

      “好。爸爸最好了!”小丫头这才露出笑脸。

      于是……以后白起每次再在家里练拳之前,都会先给沙袋鞠个躬说声对不起,练完之后,又会再对沙袋说一声谢谢……

    (我算知道了什么叫一物降一物了)

 

      不过有一说一,白起对待女儿的耐心和认真,真的是让我一瞬间有种自愧不如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忽然觉得我们的女儿有白起做爸爸真是很幸福。

      她的天真和善良,都被白起小心翼翼地保护着。

 

5.

      我以前一直好奇,一个孩子像爸爸和妈妈的部分分别会占百分之多少。女儿五官上大部分都很像她爸爸,尤其是那双标志性的琥珀色的眼睛,但她的胆子可没有遗传她爸爸。每次领她去游乐园的时候,虽然她的身高和体重都达到一些刺激性的娱乐设施的要求了,但她就是不敢尝试。基本上每次去游乐场,我们的项目路线都十分固定:旋转木马——摩天轮——碰碰车。

      每每这时候我都会打趣白起一下:“诶,某人不坐云霄飞车了?不觉得旋转木马是女孩玩的了?”
null

      我最喜欢看白起脸一红的样子了,尤其是他眼底还带着有些窘迫和羞涩的笑意的时候。

      我们女儿倒是不恐高(估计这要归功于白起在她很小的时候就用风托着她满屋飞),并且还嫌摩天轮爬升的速度太慢了,路线也太固定。每次白起拖着她去做摩天轮的时候,小姑娘都说还不如要爸爸抱着飞。可是不管小家伙愿不愿意,摩天轮一定是我们每次去游乐场的保留项目。

      “乖。这个项目爸爸必须要陪妈妈一起玩。”白起哄着她说。

      “为什么呐?”

      “因为,咳,爸爸第一次陪妈妈来游乐园的时候,在这里让妈妈留下了点不愉快的回忆。”白起看了我一眼,然后小声对小丫头说,“所以,爸爸得用一生来弥补。”

 

      我有时候会问白起:“自从跟女儿出生后,好像我们去游乐园,那些你感兴趣的项目你都没什么机会玩了,会不会觉得跟我们一起玩很无聊?”

      “不会。感兴趣的那些也不是没玩过。现在,我更感兴趣的不是玩什么,而是,能和你们一起。”

 

      我经常会感慨家庭的力量——它让一个喜欢戴着头盔骑着摩托飞驰在马路上的男人,心甘情愿地帮着自己的女儿扶着自行车的车把,让一个刺激项目的狂热爱好者,如今也能在旋转木马上,边笑边为自己的妻子和女儿拍照。

 

      我有时总觉得,家人有时候更像是温暖的绳索,无形之中可能总会或多或少地束缚着一个人生命的宽阔。但是白起却不这样觉得。他说,每当想到家里有两个女孩需要他去守护的时候,他都会满怀欣喜与虔诚地感激着这肩上忽然增加的重量。

      大概就如那句歌词所说:爱是甜蜜的负担。

 

      正好父亲节到了,就整理了一下从我和白起认识开始到现在的一些朋友圈、录像带和照片,写了这么一个短短的小文,算是和女儿一起祝白起父亲节快乐吧。

 

      我记得在有女儿之前,曾经我还因为担心白起和他父亲的关系问题,以为白起不太能接受一个父亲的身份,差点放弃了要孩子的念头。

      直到白起亲口对我说,当他有了新的身份后,他会拼尽全力地,把他曾缺失的那部分,全部补足给这个孩子。

      他真的做到了。



————分割线

同系列姊妹篇白起带儿子的文写好啦:

今天的小小起赢了爸爸吗 

评论(38)

热度(299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